close

來日本四國地區的「高松」,絕對不能錯過這家最道地的私鐵「高松琴平電鐵」!今天就搭這個可愛的地方私人鐵道去走走吧!出發!

 

JR高松站僅步行3分鐘距離的『高松築港駅』就是『琴平電鐵』在高松市區的起點站!

 

日本許多鐵路公司都會推出像這樣的『超值一日券』可以全線自由上下車!非常超值喔!一定要購買!

 

一日券就是在改札口(剪票口)旁的售票窗口購買的!注意!僅能用日幣現金付款購買喔!

 

哇嗚!好可愛的電車啊!

 

因為今天的景點『屋島山上』靠近『琴電屋島』站!所以要先搭到『瓦町』站!再轉搭這輛前往『琴電志度』方向的電車!

IMG_0802

 

到達『琴電屋島』站啦!接下來出站準備轉搭接駁巴士!

 

出站立馬就可以看到往『屋島山上』的接駁巴士站牌!每人單程均一價100日幣!車程10分鐘!

要搭的就是這台超可愛的『屋島山上シャトルバス』啦!

 

巴士很快的就到達『屋島山上』啦!

 

今天『屋島山上』旅程的第一個景點!就是要來的『屋島寺』參拜

 

一進門發現裡面好大!而且還有好幾間大小不同的神社與佛堂!

 

逛著逛著,突然發現了有賣「祈福蠟燭」跟「線香」耶!

 

就在我開心的挑選蠟燭的時候,剛才在寺門口遇到3位很親切的師兄師姐,也來到了『大師堂』來誦經、點香

 

嘩!好開心的拿了7支不同願望的蠟燭與1組線香很認真的點了起來,但因為當時現場的風時在太大了,現場卻只有火柴的情況下,一度讓我非常苦惱!結果,在門口遇到、又出現在『大師堂』誦經的師兄姐們!發現我一直點不著蠟燭!就很熱情的借我專用打火機,還教我如何擺放蠟燭才不容易熄滅,並且一邊親手幫我移蠟燭,師兄則是教我如何點香、拜拜,突然覺得真的好溫暖,也許這就是所謂的「善緣」吧!謝謝3位師兄、師姐們!

 

『屋島寺』 正殿

 

來神社、寺廟!一定不能錯過的 御守、紀念品 販賣處!還有喜歡收集『御朱印』的朋友也別錯過喔!

 

在園區裡的其中一間神社『熊野權現社』

 

『屋島寺』 正殿旁的『簑山大明神』好可愛啊!

 

接著往園區的另一個出口,可以來到屋島山上的商店街!結果今天很多店家都公休!但這不用人擠人的悠閒感!我超愛!哈哈

 

在商店街的半路上!發現有賣這個除厄運瓦片!也就買了一包等等來投!要投哪呢?答案在後面!嘿嘿

 

今天在屋島山上的第二個景點『獅子靈巖展望台』

 

天氣好的時候!可以順便來考考眼力好不好!哈哈

 

哇!可以眺望整個『瀨戶內海』!好美啊!超療癒的景色!

 

還記得剛才買的除厄運瓦片嗎?就是從這裡往下投!哈哈哈!記得來投一下嘿!

 

今天的旅程就到這先告一段落啦!其實四國地區還有許多漂亮的地方!大家有機會不妨來走走看看喔!

希望這篇網誌能給您未來的旅程一點小小的參考!

 

資料如有錯誤!還請各位專家前輩不吝指正!

謝謝您的瀏覽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家政夫的旅遊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