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「你所不知道的熊本」要前往哪裡呢?肥後大津(驚)」?😂不是啦!哈哈!是「三角」!但說到這個地方,很多人一定以為我要去「天草」?不不不!今天要去的是『三角西港』,讓我們一起出發囉!

 

 

早安,熊本!今天早餐來吃個我最愛的「月台立食蕎麥麵」吧!剛好在熊本車站月台上看到這家『吉祥うどん』!雖然店名是烏冬麵,但其實 烏冬、蕎麥 兩種麵條都有喔!

 

價格其實還滿OK的!重點是很好吃又溫暖,特別是在1月份寒冷的早晨!好棒!

 

 

這次點了『月見蕎麥麵』,我好愛這個柴魚高湯溫醇的口感!再搭配上青蔥,最高!

 

 

很少見的0號月台耶!今天要搭的是10:02往三角的普通車!

 

 

 

就是這輛啦!很愛這種復古車輛的感覺!

 

 

上班尖峰時刻已過,車上的旅客三三兩兩的,好悠閒啊!雖然這條路線也有觀光列車可以搭,但我就是愛這種Local普通車的感覺!

 

 

經過了50分鐘車程,我們來到了『JR三角站』!車站外觀好像教堂的感覺呢!

 

 

接著走到車站對面的『產交巴士』來等巴士前往『三角西港』囉!

 

 

 

巴士時刻表

 

 

搭巴士7分鐘的車程,來到了今天的主要景點「三角西港」!這個港口是在 明治20年(1887) 建設完成,並在同年8月15日開港,是 明治時代 以後,使用國家經費所建設而成的港口之一!當然現在也已經卸下港口運輸的任務了!變身成為一個富有歷史風情的觀光風景區了!

IMG_0160.jpg

 

 

經過了一個多世紀,現場還保留有相當完整且用石材所砌成的「港灣碼頭」「引水道」「橋樑」「路面」,還有當時的「洋式建築」「海運公司建築」「海運倉庫」等等!可以看見這個港口當年風光的歷史,現在這裡已經被指定爲「日本國有文化財產」了!一起欣賞來古蹟建築與風景吧!

 

 

洋式建築『浦島屋

 

 

龍驤館

 

 

明治20年(西元1887年)建造完工的引水路『中的水路』!

 

 

マルドルハウス 物產館』這裡現在除了是觀光案內所,也有販賣許多手信!千萬別錯過喔!

 

 

由舊的海運碼頭倉庫所改成的『三角西港珈琲屋 和蘭館』!裡面除了咖啡、甜點,也有提供正餐餐點!

 

 

珈琲屋』旁的海景!和珈琲屋』屋簷下座位區看到的海景角度一樣喔!

 

 

在港邊拍照的時候,剛好遇到一對中年夫婦來散步曬太陽,坐在岸邊的長椅上的雙人背影,好浪漫!

 

 

舊高田回漕店』!『回漕』在日文是『船運』的意思!所以也就是經營航海貨運的公司囉!現在當然也是歷史建築啦!內部是可以免費自由進入參觀的!

 

 

 

正值午餐時間,飢腸轆轆的我,無意間發現了這家以當地海鮮為食材料理的『御食事 大丸』!來靠海的地方吃飯,怎能錯過最道地的海鮮料理呢!出發!

 

 

這不短也不長的900公尺距離,沿途海景真的好迷人!讓人的心情真的很好!

 

 

到啦!就是這裡『御食事 大丸』!

 

 

內部座位區的樣子,還滿不錯的!旁邊還有塌塌米軟墊座位區,而且有一個很棒的特色!

 

 

什麼特色呢?就是可以一邊吃飯、一邊觀賞一望無際的海景!超棒!(抱歉!照片太黑了!)

 

 

這次我點了在菜單上感覺很特別的『鹽燒定食 天然魚的烤魚』!

 

 

上菜啦!鹽燒定食 天然魚的烤魚!嘩!別以為看起來很不起眼,這條『天然魚』的肉質好嫩,單純用鹽來燒烤更可以吃出魚肉的自然甜味,還有右下角那碗『貝汁』的蛤蜊味增湯,因為是使用白味增來烹煮,更讓湯汁顯現出蛤蜊的鮮美!還有還有!左邊白飯上面那個白色碗裝的『自家製寒天粉條』也非常的滑溜、順口!超級好吃!再配上一杯啤酒,人生啊!(乾杯)

 

 

吃飽喝足了準備走回去『三角西港』搭巴士啦!回程步行途中,又無意間發現了一間在這座小山上的神社『三角權現社』!上去看看吧!

 

 

嗯?這間神社好特別,窗戶竟然是『鋁門窗』耶!

 

 

從神社旁的高處向下望,可以看到很美的海景!左邊的島叫『中神島

 

 

 

離開神社後的回程又遇到一個在樹下的小神社!又發現有線香耶!我又很開心的點了線香拜拜!祈求旅途平安!雖然我說的是中文,但我相信神一定可以明白我的心願的!

 

 

半路上看到一隻可愛的咪將在做日光浴,好可愛!喵!

 

 

 

從『三角西港』再搭『產交巴士』回到了今天出發的『三角』車站前!巴士站旁邊就是前往『天草』的渡輪碼頭啦!不過這次沒有時間去啦,留待以後有機會再去吧!

 

這次熊本的『三角西港』旅程就到這結束啦!其實熊本除了市區的電鐵、路面電車、熊本熊部長、熊本城之外,郊區的風景更是不勝收,有機會別忘了到熊本的郊區走走喔!衷心希望您會喜歡這次的內容!更希望藉由我的文章,能對各位未來的旅程,有小小的參考與幫助喔!

 

店家資訊

御食事 大丸

電話:+81 964-52-2529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 

資料如有錯誤!還請各位專家前輩不吝指正!

感謝您的瀏覽!

 

arrow
arrow

    家政夫的旅遊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