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『你所不知道的九州』要來去哪裡呢?嗯....大家有聽過「宇佐」這個地方嗎?還是「豐後高田」呢?沒關係!那一定知道日本的電影「解憂雜貨店」吧?是的!今天就是來到「解憂雜貨店」的拍攝取景地:「豐後高田市」!讓我們一起來漫步「昭和時代」的街道風情吧!

 

 

早上從博多出發,車程約1.5小時左右,就到達九州大分縣的『宇佐駅』!

 

最靠近『豐後高田市』的車站『宇佐駅』!

 

 

『宇佐駅』位於『國東半島』,這個站同時也是『國東半島』地區的『始發站』!

 

 

『宇佐駅』出來直走左邊有個停車場,會看到『大分交通巴士待合所』!接著搭『大分交通』的巴士前往『豐後高田バスターミナル』!(因為趕著上巴士,結果忘記拍照了,只好用google map來說明位置!XD)

 

 

車程不到10分鐘就抵達『豐後高田』了,走出巴士站就可以看到通往『昭和時代』的時光隧道入口『駅通り商店街』啦!一起來散步吧!

IMG_9982

 

 

『大眾食堂 大寅屋』!昭和3年創業(西元1928年)!已經是90年的老店了!

哇嗚!這價格也太佛心了吧!炸豬排咖哩飯竟然只要450日幣耶!(驚)

 

 

『日名子鮮魚店』昭和27年創業(西元1952年)

鮮魚店的鎮店之寶『昭和初期的冷藏庫』!也就是古早時代的冰箱啦!使用方式是放入冰塊來保存魚貨,不是插電的喔!還有在中藥店還可以看到的『小銅秤』!

 

 

昭和時代的加油站耶!那個古早年代的加油站設備好陽春呢!當時 昭和37年(西元1962年)汽油的價錢,若以現今的價錢來對比,真的好便宜啊!不過!當年能買得起車、加得起油的人,一定是非富即貴啊!

 

『昭和石油』商標使用期間,是由 昭和17年(西元1942) 到 昭和59年(西元1984)!也就是說現今的日本已經見不到任何一家叫『昭和石油』的加油站在營業啦!

 

 

逛著逛著,來到了這家『森川豐國堂』,大正8年(西元1919年)創業,將近100歲的老店了,很直覺的就是想進去看看!

 

「森川豐國堂」的奶奶好親切,我跟他買了一盒他們自己家做的和果子點心,還很不好意思的拜託她讓我拍張照片做紀念,當下奶奶真的好害羞,但還是被我說動了,謝謝奶奶!要保重身體喔!有機會再來看您!

 

 

繼續慢慢地散步啦!

 

販售和果子、手做麵包的『二代目餅屋清末 杵や』!昭和38年(西元1963年)創業!

 

『ウエガキ藥局』大正7年(西元1918年)創業!真的是百年老店了!

 

 

這間『古美屋』昭和52年創業(西元1977年),裡面賣的就是古早味的零食、童玩,喜歡零食、童玩的你,千萬別錯過喔!

 

 

可以免費入內參觀的觀光案內所『昭和的町展示館』

 

 

 

『安東藥局』明治35年(西元1902)創業,哇嗚!已經116歲了耶!可惜當天沒開門營業,不然我真的好想進去看看

 

 

我覺得我眼睛真的很大,當時經過這裡完全沒發現『解憂雜貨店』就在這家『吉成電氣商會』的左邊,還是在回程的火車上整理照片的時候才發現的!哈哈哈

 

 

很美的紅磚房屋,原來是一家烘培坊,氣氛感覺還滿棒的,不過當下沒有買來吃!因為我要來去吃一家很道地的『職人蕎麥麵』喔!跟著我走就對啦!

 

 

經過剛才的紅磚屋烘培坊,接著走過一座大橋過河之後,會看到這個『玉津商店街』的牌樓,再繼續往下走!

 

 

會看到這張照片裡的告示板上的黑白照片中的街口,然後在街口附近試著找到我拍的這張照片裡的告示板,下面會有今天午餐的店家『十割蕎麦ゑつ』的小指示牌!

 

 

到啦!就是這家『十割蕎麦ゑつ』!門口感覺好樸實、低調呢!進來去吃手打蕎麥麵吧!

 

 

因為我自己一個人來,所以就挑選吧台的位置坐下!

 

 

點了菜單上唯一一個有鴨肉的『鴨せいそば』!還有『蕎麥飯糰』!

 

 

點完餐點之後,職人就開始親手為我煮麵啦!可以很清楚的看到職人煮麵的情況,這也是坐在吧台的好處之一!

 

 

上菜啦!我必須說,這家的手打蕎麥麵真的很好吃,Q彈又充滿濃濃的蕎麥香氣!至於鴨肉在哪呢?哈哈,就在左下角的那個放蔥、芥末下面的杯子裡,鴨肉一點腥味都沒有喔!而且肉質很軟嫩,結果因為實在太好吃啦,竟然忘記拍鴨肉了啦@@|||

 

吃到一半的時候,吧台的奶奶送上了一壺熱騰騰的『煮麵水』!當麵吃完之後,將煮麵水倒進剛才沾蕎麥麵的醬汁裡,瞬間變身美味的鴨肉湯,好好喝啊!(口水)

 

 

仔細觀察了一下!當天午餐時間來的都是日本人,並沒有聽到說日語以外語言的客人,應該是一家當地人會來、很在地的店沒錯!哈哈

 

 

走完懷舊街道、飽覽風光、吃飽喝足之後,又到了說再見的時候啦!剛才說的走大橋過河就是這座啦!哈哈

 

 

這次會到這裡來,也是無意間在網路上看到旅日的部落客介紹這個地方,原本以為電影的熱潮未過,會有很多遊客前來,但可能因為今天是平常日,反而非常的悠閒、清靜,如入無人之境啊!更像進入了時光隧道ㄧ樣,讓我回到台灣之後,還不時想起在這裡悠閒漫步的時光,大家有機會一定要來看看喔! 旅程就到這結束啦!衷心希望您會喜歡!更希望藉由我的文章,能對各位未來的旅程,有小小的參考與幫助喔!

 

店家資訊

十割蕎麦ゑつ

電話:+81 978-25-4617

地址:〒879-0606 大分県豊後高田市玉津374-1

營業時間:午餐:11:00 - 15:00 晚餐:17:00 - 20:00

定休日:火曜日(星期二)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 

店家資訊

森川豐國堂

電話:+81 978-22-2426

地址:〒879-0628 大分県豊後高田市新町910-1

營業時間:09:00 - 18:00

定休日:木曜日(星期四)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資料如有錯誤!還請各位專家前輩不吝指正!

感謝您的瀏覽!

arrow
arrow

    家政夫的旅遊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